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25午评:创业板惊险四重顶!主力狂拉权重暗藏阴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昨夜外围市场走高和黄金大跌的刺激,市场高开5.31点,随后出现窄幅震荡的局面,10点以后在权重股拉抬下稳步走高,截止早盘结束,上证指数收于2584.86点,涨幅1.72%,成交量448.6亿。

  据万隆金融终端好股道显示,板块方面,长期低迷的银行、券商等金融股被主力疯狂拉升,引领权重股集体走强,而黄金概念股却继续下跌,前期强势的创业板也出现大幅调整。个股方面,“二八现象”开始严重分化,板块轮动明显,市场节奏变化很快,投资者应及时调仓换股,顺势而为,快速从主力抛弃的弱势股中调出,积极加仓强势股。手中个股到底该去该留?

  今日股指高开后直接高走,银行、券商等权重股轮番发力,直线拉升股指,一度大涨超1.5%,攻至2580点,有两家券商股涨停,其余权重股也大涨,但在主力疯拉权重股背后,近期一直强势的创业板指数却出现逆势大跌1.34%,9成以上的股票下跌,可谓是冰火两重天!

  同时我们发现,创业板指数在昨日收出一根放量的带长上影十字星,是明显的上攻遇阻,并且长周期看,创业板指数已经形成罕见的四重顶形态,后市下跌概率很大。通过前期主力拉升权重股的表现来看,以拉高指数掩护中小盘获利出逃为多,我们运用行为分析认为,由于近期市场很不明朗,一直很难出现整体性机会,主力资金只能在一段时间内重点做多中小盘股来实现获利,近期强势的创业板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不过在拉升后,主力还要在高位出局才能成功获利,所以不排除他们又在上演狂拉权重股,制造指数的虚假繁荣,暗中在创业板出货,从今天的盘面表现来看,投资者应警惕这个阴谋。

  总的来看,股指经过早盘的大幅拉升已经突破了短期下降通道上轨线的压制,午后大盘能否成功确认这一向好现象成为当前最关键的看点。如果股指不能放量突破,那么股指将继续在下降通道中挣扎,走势将继续趋弱;而如果股指能够成功突破该位置的压制,就会迎来一波像样的反弹行情。

  值得警惕的是,目前市场最大的风险就是前期强势股的补跌,像今日跌幅榜上的品种就是这样的个股,对于前期强势股仍以反弹后逢高减仓为主。如今大盘迎来强劲反弹,手中个股可否大胆加仓?万隆金牌投资顾问团队群策群力,对您手中个股进行基本面、技术面、资金流等进行全方面、多角度的深度评测,给予您最正确的建议,为您提供实时贴身服务,点击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