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光大银行限售股解禁后股价走势平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8日光大银行上市满一年,迎来限售股的解禁,光大银行公告显示,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112亿股,其中包括了发行前股东所持限售股82亿股和A股IPO战略投资者获配限售股30亿股,总解禁量相当于解禁前光大银行流通股本40亿股的2.8倍。

  限售股解禁后光大银行股价走势平稳

  巨量的限售股上市流通,并未对光大银行股价产生影响,8月18日以来,光大银行走势可谓相当平稳,解禁当日在A股市场整体大幅下挫的情况下,光大银行仅小幅下跌1.29%,表现显著优于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1.61%和1.79%的跌幅,也优于A股银行股以及股份制商业银行股1.53%和1.79%的平均跌幅。

  限售股东认可光大银行投资价值,长期持股意图明显

  尽管新上市限售股相当于光大银行已流通股本的2.8倍,但限售股解禁以来光大银行交易量并未出现显著变化。8月18日光大银行交易量仅4,837万股,换手率0.32%,而限售股解禁以来的几个交易日,光大银行交易量也一直维持在不足5,000万股的水平,显著低于光大银行2011年以来及过去一个月以来9,415万股和5,873万股的日均交易量水平。

  据知情人士透露,限售股解禁后,仅有极少量的非国有限售股股东出于资金需要出售了小部分所持股票,并未有一家国有限售股股东或战略投资者减持光大银行。

  部分光大银行限售股股东明确表示,经过前期的大幅下挫,目前A股市场估值已接近历史低位,基本封杀了进一步大幅下跌的空间,未来随宏观调控政策的逐步放松,A股市场有望稳步上扬,现阶段正是投资建仓的绝佳时机。A股银行股估值极具吸引力,2011年预测市净率平均仅有1.25倍左右,而2011年预测市盈率平均不到7倍;同时,从近期陆续公布的银行股中期业绩来看,银行股依旧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恰恰是A股市场的一块估值洼地,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引领A股市场实现估值的自我修复。光大银行2011年中期业绩实现33%的增长,在同类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名列前茅,而估值水平却接近A股银行股的平均水平,没有任何理由在现阶段的减持所持股票。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光大银行
  • 限售股
  • 解禁
  • 股价
  • 走势平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