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翔金:CME再度上调交易保证金 期金遇30年来最大日跌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芝加哥交易所(CME)提高黄金期货保证金,基金大力结清黄金期货导致期金暴跌,同时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表现强劲也加大了黄金的卖压,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金价格周三收盘大幅下跌并录得31年来最大单日跌幅,COMEX12月期金合约收盘下跌104美元,报收1757.3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1751.6-1856.8美元。

  基本面上,继上海黄金交易所周二宣布将黄金远期合约保证金比例要求从11%提高至12%后,芝加哥商业交易所宣布将COMEX 100黄金期货保证金由每份合约5500美元提高至7000美元,香港商品交易所亦将其期金保证金要求上调近26%。此消息令基金开始纷纷结清黄金多头头寸导致期金暴跌,创下自1980年1月22日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同时,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上升4.0%,至2014.5亿美元,预期上升2.0%;6月修正后下降1.3%,初值下降1.9%。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数据大幅好于预期显示短期内美国经济有复苏迹象,加大了期金的卖盘压力。此外,全球最大的黄金ETF SPDR Gold Trust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截止8月25日黄金持有量为1232.31吨,减持黄金27.26吨,基金连续大幅减仓加速了金价的下行。

  技术面上,日线图上看,黄金继续遭受重创,昨日一举跌破1800美元关口,连续收出第二根长阴线,金价连续跌破5日、10日均线,短期均线勾头向下,布林带缩口,K线看空;指标上,KDJ死叉向下发散,MACD死叉下行,指标看空。

  操作上,建议以逢高做空为主,可参考在1765美元附近做空,稳健者可等待在1775附近做空,多单建议观望,激进可在1720美元附近企稳做多。短线轻仓交易,严格止损。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