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象起舞 周四A股市场放量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象起舞,周四A股市场放量上扬。上证指数收于2615.26点,涨2.92%;深圳成指收于11598.9点,涨3.20%。两市A股1907只股票上涨,227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06.9亿元上升至1046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61.1亿元上升至854.6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7月中旬猪肉价格的暴跌行情,果然是“假摔”。这次暂短的回落,最终仅持续了10天就宣告结束。商务部昨日(8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整个7月份,猪肉价格环比上涨11.7%,涨幅位居食用农产品价格领涨榜前列。市场人士认为,当前受中秋等节日因素影响,部分地区肉类备货需求阶段性增加,因此短期内猪肉价格仍有上涨的可能。从同比角度看,8月份猪肉价格可能要比去年同期高出50%左右,对CPI的拉动力将有增无减,以时下猪肉价格的走势来看,8月份CPI应和7月份相当,甚至可能超出。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金融行业今日在国海证券、国金证券的强势涨停刺激下,个股全线飘红,且有四只个股涨停,收盘飚涨5.37%,跃居涨幅榜榜首。2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讨论通过了《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规划(2011—2020年)》。预计“十二五”期间,我国污水治理累计投入将达到1.06万亿元,水利股受益。受此消息刺激,供水供气板块走强,终盘涨2.72%,居涨幅榜第四位。中国生猪预警网首席顾问冯永辉表示,自国务院7月12日召开常务会议后,猪价暴跌了一段时间,但7月22日触底反弹,进入8月后连续3周反弹,现在生猪均价在19.3元/公斤左右。受中秋等节日因素影响,部分地区肉类备货需求阶段性增加,因此短期内猪肉价格仍有上涨的可能。借此,猪肉类股带动农林牧渔板块早盘崛起,个股多数飘红,至收盘涨2.60%,居涨幅榜前列。此外,房地产、煤炭行业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强于大盘;电器行业、酒店旅游和食品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3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2名,骑墙的7名,看空的4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15%。分析师表示,前几日股指在相关产业利好刺激下有所止跌反弹,但两市量能始终未能放大,并且,两市结构化特征明显,创业板明显走势较强,主板表现差强人意,这也显示,市场资金面依然紧张,市场短期的反弹仍是场内存量资金腾挪后的结果。但今日市场一反常态,金融股上午首先发力,后带动煤炭、有色板块大涨。大盘股表现分外抢眼,大盘放量上行。另一方面,国外金融动荡结合不时经济数据公布,继续引发股票市场的强烈波动,在外围环境依然不稳的背景下,国内政策面的进一步走向依然将引领股市发展方向。本周将成为国内政策面的重要观察期,而如果本周并不调息,这就意味着后续再度加息的概率就将大幅降低,因此,大盘短期仍将在不断的震荡整固中消化未来潜在的利空可能。综合今日股指强劲走势来看,短期大盘震荡上行概率较大。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今日投资)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大象起舞
  • 周四
  • A股市场
  • 放量上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