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QE3预期重燃 期指放量大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耐用消费品数据利多,隔夜美股继续走高。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143.95点,至11320.71点,涨1.2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1.63点,至2467.69点,涨0.8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25点,至1177.60点,涨1.31%。国内方面,今日沪深300现指跳空高开,早间震荡过后在个股普涨带动下逐级攀升,收盘报2903.84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93.82点;IF1109以2812.8点跳空高开,日内上演单边上涨好戏,收盘报2912.8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06.8点,成交267514手,持仓大幅增仓3100手至33276手。

  央行周四公布,3个月期央票本期发行30亿,继续维持在地量水平,发行利率3.1618%,与上期持平。同时,央行展开正回购操作,91天正回购30亿,至此,央行本周连续第六周净投放,投放资金160亿元。本周央票发行利率均持平于上周。这暗示央行近期无意推出进一步紧缩措施。

  24日,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整个7月份,猪肉价格环比上涨11.7%,涨幅位居食用农产品价格领涨榜前列。7月中旬猪肉价格的暴跌行情,果然是“假摔”。当前受中秋等节日因素影响,部分地区肉类备货需求阶段性增加,因此短期内猪肉价格仍有上涨的可能。从同比角度看,8月份猪肉价格可能要比去年同期高出50%左右,对CPI的拉动力将有增无减,以时下猪肉价格的走势来看,8月份CPI应和7月份相当,甚至可能超出。

  当前市场关注的焦点无疑是即将于本周五揭幕的全球央行年会,在全球经济悲观情绪弥漫,避险情绪高涨的情况下,QE3出台的预期再次升温,市场乐观情绪开始重新燃起。国内股市今日迎来久违的大涨,金融、煤炭等权重板块强势领涨,成交量亦较前期有所放大,短线市场的趋势依然乐观。不过行情若要持续深入的发展,仍需量能的进一步有效放大。操作上,前期多单可继续持有,未入场者暂时观望,关注全球央行年会。(中州期货 路天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