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0825收评:三个重磅利好刺激A股爆发 真正机遇非权重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期积累的三个重磅利好在今日爆发,刺激A股大涨。这三大重磅利好包括首批RQFII传月内出台,A股市场将收大礼;其二,中国版401K计划稳步推进,将成稳定市场的重要力量,而历史上美国的401k计划给美国带来大牛市;其三,央行持续收紧流动性,导致银行、证券、煤炭、航空等蓝筹股估值被极度压制,而更多的资金流入,必然将刺激蓝筹股大爆发。

  受外盘昨日走强影响,今日沪指小幅高开9.32点,但随着首批RQFII传月内出台的消息传开,股指很快震荡上涨,盘中在10点半和11点半左右,出现两次加速上涨,午后大盘延续震荡走高。到收盘时,沪指上涨74.17点,报2615.26点,涨幅2.92%。其他三大股指表现上,深成指涨3.20%,创业板涨0.29%,中小板涨1.82%。

  近两日主要股指量能表现上,沪指在强势上涨中放量48%,深成指在强势上涨中放量12%,中小板上涨中缩量3%,创业板缩量19%。主力资金哄抢低估值的银行、证券、航空等大盘蓝筹股,让沪深主板股指,尤其是沪指明显放量;但场内资金依然有限,也导致深市三大股指,尤其是创业板和中小板放量有限,或者主力资金继续出逃明显。

  昨日创业板收出161亿的历史天量,我们认为创业板将迎来分化,所以我们在昨天盘中进行了紧急调仓,并在昨日收评和今日早评中持续提示投资者,注意创业板强势股的回调风险。今日盘中一度有大批创业板股票跌幅靠前。

  今日板块和个股普涨,市场量能明显放大,让我们看到大盘继续反弹的可能,预期大盘将首先反弹回补2690附近前期缺口。我们一直说,反弹的量能决定高度。后期市场能够继续放量,将延续到大盘走高的空间和盘面个股的涨幅。此外,虽然今日是权重股领涨,但考虑到市场资金的有限性,我们继续看好前期有资金持续流入的超跌股和成长股,而非今日领涨的权重股。在线交流请联系QQ:168143198

  博文仅代表本人对股市的个人观点。据此操作,盈亏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