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跌至两周来低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2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25日收盘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挫,并跌至两周来低位,因在棕榈油产量增长预期下,有数据显示,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增势放缓。

  综合媒体8月25日报道,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25日收盘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挫,并跌至两周来低位,因在棕榈油未来产量增长预期下,有数据显示,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增势放缓。

  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11月交割的棕榈油期货合约25日收盘跌1.4%至2,994林吉特(约合1,001美元)/公吨,创8月11日以来低位。该合约价格2011年以来已下跌21%。

  市场独立调查机构Intertek 25日报告称,作为棕榈油第二大生产国,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在8月前25天月比增长6.3%至136万吨,而此前数据显示,该国棕榈油出口8月前10天大增48%,前15天增26%。25日棕榈油下挫很大程度上就是市场对上述数据的迅速反映。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棕榈油市场在下周(8月29日当周)多日闭市休假前,交易状况较平稳。印尼与马来西亚金融市场下周将因开斋节而多日休假闭市,8月前期上述两国棕榈油出口强劲,就是穆斯林国家大量进口棕榈油备战穆斯林开斋节而出现。

  棕榈油下挫的其他因素还包括,部分投资者在节前出于全球经济放缓担忧而减持仓位。另外,马来西亚棕榈油协会8月8日表示,东南亚棕榈油产量高峰一般出现在每年的7月到10月期间,该国棕榈油产量2011年预计将增至1,830万吨,而2010年为1,700万吨。

  印尼政府决定下调棕榈油出口税率自25%至22.5%,这将令印尼棕榈油出口价较马来西亚更具竞争力。

  11月CBOT大豆期货跌0.7%至13.84美元/蒲式耳,12月CBOT大豆油期货跌1%至55.77美分/磅。

  大连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棕榈油期货收盘跌0.4%至8,880元(约合1,390美元)/吨,同期交割的豆油期货收盘跌0.3%至10,130元/吨。

  (李军伟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