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静待明确方向指引 大宗商品弱势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在大跌的反弹后缺乏明确方向指引,23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再次展开了弱势震荡,三大商品交易所主要上市商品涨跌不一,跟踪主要大宗商品价格表现的商品综合指数尾盘仅小幅收高。

  由于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仍未缓解,当天早盘较多上市商品再次低开,盘中尽管受到股市等周边金融市场上涨的提振,但市场依然反弹乏力,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上市商品仅3品种尾盘上涨逾1%,涨幅最大的石化类商品塑料期货主力合约收于10865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78%。

  在同一交易所上市的豆油、豆粕期货也相对表现较强,其中豆粕期货主力合约收于3369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11%,豆油期货主力合约则收于每吨10176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07%。

  包括有色金属、能源化工等大多数商品继续窄幅震荡,上海期货交易所有色金属龙头品种期铜尾盘拉升翻红,主力合约收于每吨6.66万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上涨0.21%,受到带动,近期表现强劲的铝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也上涨0.32%,收盘于每吨1.72万元。

  农产品上市商品油脂板块相对较为强势,除豆油期货收盘涨幅超1%外,棕榈油、菜子油期货也双双上涨收红,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棕榈油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8942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95%,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菜子油期货主力合约也上涨0.44%,收盘于每吨10452元。

  谷物、软商品均继续弱势,大豆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4649元,上涨0.74%,玉米期货主力合约下挫0.21%,收盘于每吨2394元,此外,小麦、稻谷也继续回调。

  焦炭期货继续成为跌幅最大的商品,当天大连商品交易所焦炭期货继续低开低走,连续第九个交易日下挫,盘中跌破2000元大关,主力合约收于1991元,再创上市以来的新低,较前一交易日大跌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