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MD毛棕榈油期货8月23日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二升至一周高位,基准11月棕榈油合约收高,收盘3,068令吉。

  综合媒体8月23日消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二升至一周高位,受8月强劲的出口需求预期提振,且外部市场提供支撑。

  大宗商品市场和股市走坚,不过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依然重压市场。亚洲股市周二上涨,昨日美国股市温和收高,不过本月迄今亚洲股市仍然大幅下滑。

  基准11月棕榈油合约盘中一度上涨1.6%,至每吨23,070令吉,这是基准合约自8月5日以来最高价位,该合约收高3,068令吉,较周一收盘价上涨1.5%。

  一些市场参与者表示,即期食用油供应吃紧对市场构成支撑。

  吉隆坡一国外经纪公司的贸易高层人士表示,“棕榈油生产并未形成规模...而未来两个月需求上升可能导致库存水准下降。”

  种植园表示,8月棕榈油产量或较7月的195万吨水准下滑2%,因下周工人们将因为庆祝斋月休息。

  雅加达一商品分析师表示,未来几天内期价可能升向心理价位每吨3,100令吉,因投资者继续在假日前回补空头部位。

  一技术分析报告显示,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有望达到每吨3,083令吉。

  不过涨势可能受到限制。为防止下周价格波动剧烈,从8月25日起棕榈油合约的交易保证金将被上调。

  “上调保证金可能成为一些投资者锁定获利的接口,”吉隆坡一经纪公司的交易员说到。

  交易所将现货月合约的保证金从7,250令吉调高至8,750令吉,而非现货月合约的保证金将从7,000令吉上调至8,500令吉。

  新加坡一现货市场经纪商称,在现货市场上,4月/5月/6月交货的24度精炼棕榈油换手价为每吨1,087.50美元和1,092.50美元,马来西亚港口FOB基准。

  即期装船的现货棕榈油报价水准35令吉,至每吨3,165令吉。

  棕榈油期货市场的成交量为21,871手,高于上一交易日的11,900手。一手为25吨。

  持仓量为127,134手,上一交易日为为128,392手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