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广联达项目管理软件和服务增长迅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2011年1-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亿元,同比增长73%;实现营业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115%;实现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84%;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82%;与公司一季报中的“预增80%至120%”相比,符合预期。

  造价软件占比大,项目管理软件和服务收入增长迅猛。从收入结构来看,造价软件是公司主要收入来源,占比达到95%;项目管理软件和服务提供收入占比分别为2%和3%。从增速来看,项目管理软件和服务增长最快,分别为197%和189%;造价软件因为基数大,同比增长达到69%。

  整体毛利率同比略有升高,环比略有下降。2011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达97.52%,同比增长0.55%;但是与一季度97.57%相比略有降低。毛利率同比上升的主要原因是造价软件毛利率同比提升0.43%;项目管理软件毛利率同比提升44.70%。

  北京地区占比最大,华东地区增速最快。分区域来看,北京地区的收入因为包含了项目管理软件的收入和服务收入,占比最大,达到22%;从区域的增速来看,因为包含了上海兴安得力的收入,公司在华东地区增长最快,同比增长达201%;增速最低的是在华南地区,但同比增速亦达到32%。

  预计三季度归母净利同比增长在50%至90%之间。公司下半年的工作除了实现年度经营计划、执行募投计划外,还将实施关键人才引进计划;持续强化已收购公司的整合工作;加强新品推广,提升用户应用率。公司预计三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在50%至90%之间。

  目标价54元,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新产品开发能力与市场扩张能力。预计2011年至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为8.1亿元、12.1亿元、18.1亿元;可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亿元,4.5亿元,6.7亿元;对应EPS为1.11元,1.66元,2.47元。鉴于公司的高成长性以及目前的市场状况,我们给予公司49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为54元,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有市场拓展不利、人才流失等相关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