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汽轿车上半年净利降四成 掷35亿元丰富产品系列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刘相华 ○编辑 祝建华

  ⊙记者 刘相华 ○编辑 祝建华

  一汽轿车一口气抛出总投资额达35亿元的6项工程建设计划,旨在拓宽公司产品谱系,保持合理的产品结构,并提升自主品牌开发能力。

  一汽轿车今日公告,为使公司现有的车型系列以及工艺装备得到整合,持续提升公司自主品牌的开发和制造能力,公司将实施重大项目投资方案。在现有自主轿车扩建工程项目(二工厂)的基础上,公司将通过改造相关设备,投资A130两厢车生产准备项目,实现年产3万辆的生产能力,总投资为3.42亿元,该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公司完善奔腾品牌在小型两厢车市场的产品线;公司拟在充分利用现有生产基地(一工厂)的基础上,投资建设中国一汽D009项目,实现年产8万辆的生产能力,总投资为10.29亿元,该项目是公司保留奔腾系列产品基因开发的一款全新车型;公司拟在充分利用现有生产基地(一工厂)的基础上,通过改造相关的设备投资M平台J31项目,实现年产3万辆的生产能力,该项目总投资为5.11亿元。该项目为SUV产品,是公司为马自达品牌导入的关键车型,将填补公司在SUV领域的空白;拟投资建设动力中心增容项目,投资主要内容包括动力部门的工艺设备、建筑物、工程建设其他费用、预备费等,项目投资1.24亿元;公司拟投资质保中心建设项目,新建信息楼、培训中心、试验楼等相关配套和辅助设施,投资6.23亿元;公司拟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扩展新的产品及技术平台,新增建设用地,新建轻微汽车变数箱装配与壳体加工联合厂房及公用动力设施,形成年产103万台轻微变速器的生产能力,总投资为8.29亿元。

  一汽轿车表示,上述项目实施后,公司的产品线得以延伸,有利于公司奔腾品牌在市场的全面均衡发展。同时,将使公司现有的车型系列以及工艺装备得到整合,可以持续提升公司自主品牌的开发和制造能力。

  今日,一汽轿车还披露2011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90.8亿元,同比增长6.53%;实现净利8.04亿元,同比下降39.87%;每股收益0.4938元。

  公司表示,上半年遇到了市场、资源等方面预期之外的变化,随着国家金融货币政策收紧、通胀加剧、汽车鼓励政策退出、油价上涨、北京限购等因素的影响,国内乘用车市场增速大幅下滑,自主产品受到较大冲击;因价格下降、成本上涨以及折旧增加等因素,公司上半年整车收益能力下降。报告期内,公司整车销售超过14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