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看多心态坚决 中证罕见大增空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叶苗 ○编辑 梁伟

  25日期指主力合约涨逾百点,涨幅达到3.81%,尾盘15分钟继续小幅上扬。主力合约持仓大幅增加了3100手,可见上涨并非由于空方砍仓,而是多方主力主动入场拉升所致;期现正价差一直维持到收盘,直至尾盘都没出现多方逢高离场的现象,追涨态度坚决;持仓排名中,多方主力入场更为踊跃。业内人士表示,这样价量齐增的现象是近期罕见的,说明期指资金看多格局已经成立,1109合约在剩下的三周时间内有演化出一轮小行情的可能。

  期指或现一波小行情

  截至8月25日收盘,主力合约IF1109收报2912.8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06.8点,涨幅3.81%,最高至2916.0点,最低至2811.2点;下月合约IF1110收报2920.4点,涨106.6点,涨幅3.79%;季月合约IF1112收报2933.0点,涨108点,涨幅3.82%;隔季合约IF1203收报2964.6点,涨111点,上涨3.89%。

  “期指资金在昨日下午正式转向看多了,”东方证券分析师高子剑表示,有两个现象值得关注,一是主力合约持仓大幅增加了3100手,尾盘持仓量虽然有所减少,但是单日增仓幅度依然很客观,可见上涨并非由于空方砍仓,而是多方主力已经主动入场,这种价量齐增的现象说明多方心态非常坚决;二是期现正价差一直维持到收盘,午盘后价差一直在0.3%左右,追涨的力度控制得不错,直至尾盘都没出现多方逢高离场的现象。

  这一现象与去年国庆假期前夕期指的行情颇有神似。“唯一不同的是,期指在去年8、9月份做了很长时间的盘整,而这次转多则显得很突然,几乎是下午骤然爆发的。”高子剑说。

  另外,期指持仓量的22日移动平均线也正式调头向上,“按照这条线的规律,向上势头至少会持续到1109合约交割的时候,也就是有三周的时间,”高子剑表示,种种迹象表示,市场可能会在未来三周走出一波小行情。

  业内人士表示,昨日股指受内外双重利好因素影响,国内方面,市场传闻有关部门将规范引导各类长线资金入市,国外方面,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好于预期,市场预期QE3即将推出。期指在昨日上午还有所犹豫,下午即全力强势上攻,且没有像样的回调,最后15分钟仍然向上走,说明看多氛围很浓厚。

  需注意中证罕见大幅加空

  1109合约的持仓排名中,前20名多头增仓3762手至2.36万手,前20名空头增仓3006手至2.64万手,多方主力入场更为踊跃。从席位来看,多方各席位的增仓较为均匀,显示加持多单的心理较为普遍;而空方席位则是有增有减。值得关注的是,传统空头中证期货单日加仓2420手空单,这样大幅度的单日加仓行为,在期指历史上较为罕见,其逆势阻击的信心也彰显无疑,鉴于这一年来中证期货席位在期指上判断趋势的能力较强,昨日的增空之举应该引起市场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