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坐上过山车 黄金QDII基金净值回落已变脸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金价格坐上了过山车。先是从6月底以来一路飙升,本月一举突破1900美元/盎司,不过正在一片涨升之际,金价却掉头向下出现暴跌。同样,跟踪国际金价或者投资黄金主题的QDII基金净值也在大涨之后出现大跌。

  金价坐上过山车

  今年的8月份,在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下调、欧债危机的阴霾之下,黄金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8月5日至8月22日,金价涨幅17%,8月23日国际金价创出本轮行情新高每盎司1900美元。

  然而,当市场纷纷看好金价之际,本周三(8月24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1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757.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4美元,跌幅达5.6%,为2008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而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则更为激烈地下挫了150美元。

  对于近日黄金价格的表现,诺安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宋青昨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分析:“由于美国好于预期的耐用品订单数据刺激股市上涨,机构大举撤离黄金市场转向股市。黄金继前日回调1.62%后,从1850美元附近开始,跌穿1825美元的支撑位,触发了止损盘并急速回落。交易所下午宣布再次提高期货保证金雪上加霜,最终导致黄金大幅下挫。”

  黄金QDII净值回落

  本月上旬,随着金价不断飙升,黄金QDII基金净值大涨,成为了QDII基金中的明星产品,而近日随着金价的大跌,黄金QDII基金净值也跟着跳水。

  数据显示,本月以来截至8月22日,诺安全球黄金成为QDII基金中业绩表现最好的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5.02%;易方达黄金主题则以7.88%的净值增长率在QDII基金中位居第二位。

  然而在上述两只QDII基金赚钱正酣之际,黄金价格突然大跌。本周二,国际金价开始回调,诺安黄金基金、易方达黄金主题均跟着跳水,分别下跌2.04%、1.67%。

  宋青表示:“经过两天的大幅调整,前期黄金过快过急的涨势风险得到一定释放,有利于中长期的稳定发展。目前的支撑位在1745,1725和1700美元。周三的市场上在金价下跌过程中有机构的身影在买入,也有私人投资者在利用回调进行资产配置。”他认为,“欧洲周边国家的CDS又开始攀升,预示投资者对欧债的担忧程度还在提高,此次黄金下跌应是阶段性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