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银美林:美国经济衰退概率已超过80%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银美林的模型计算显示,根据最近费城联储和密西根大学的调查数据,美国经济衰退的概率已经超过80%。

  综合媒体8月26日报道,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24日公布的模型显示,最近经济数据下滑导致二次衰退概率超过80%,折射出美国信用评级遭降,欧洲债务危机,股市震荡给经济活动所造成的影响。

  当然,美银美林的经济团队表示还需要更多数据,才能将正式预测概率提升至那样的高度。不过,最近令人失望的费城联储和密西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调查数据,足以促使美银美林将2012年收缩的概率从8月初的35%提高至40%。

  费城联储8月15日当周公布的数据显示,整个地区制造业指数猛跌至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路透/密西根大学1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消费者信心也已跌至198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修正后的报告将在26日发布。

  美银的概率模型显示,费城联储数据形成的衰退概率为85.7%,消费者信心数据确定的衰退概率为80%。

  美银经济学家汉森(Michael Hanson)在报告中写道:“一系列不好的消息造成8月更多消费者和商业信心指数出现下滑。虽然衰退风险正在上升,但衰退并不是即将到来。如果经济能避免进一步冲击,我们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长有望实现温和复苏。”

  根据美银的数据,费城联储的数据准确预测出过去7次衰退中的4次。历史更悠久的密西根大学数据预测出过去8次衰退中的3次。

  虽然有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衰退的概率是100%,并且实际上衰退已经开始。但是美银美林经济团队没有那么悲观,同时指出,费城联储过去预示的6次衰退最终都没有出现。因此,它的数据出现这种程度的下滑并不少见。

  不过,最近的经济数据使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26日在杰克逊城(Jackson Hole)年会上的讲话变得更加关键。许多投资者希望数据可以推动伯南克做出新的刺激暗示,但其他投资者认为伯南克仅仅只会表示已做好挽救经济的一切准备,但需求观察更多经济数据。

  25日公布的每周失业金申请数据意外上升至41.7万,超过经济学家预期。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最精确的衰退指标可能已经被美联储将在2013年中之前保持极低利率的承诺所破坏。收益率曲线倒挂——3月期国债收益率超过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准确预测出过去8次衰退中的7次。

  分析人士指出,收益率曲线绝对已被美联储扭曲,在短期利率接近零的情况下,很难出现收益率倒挂。

  (陈绍国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