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大涨 套保盘避险情绪仍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期指4合约放量大涨,期指主力IF1109早盘高开高走,全天保持涨势,最终大涨106.8点。从日线上来看,主力合约近乎以一光头光脚长阳报收,成交量和持仓量均有所放大,期价一举突破5日、10日均线,是上周期指触底以来的单日最大反弹。

  期指上演单边大涨好戏,成交也相当配合,昨日主力合约IF1109共成交26.8万手,较上一交易日放大近四成;持仓大幅增仓3100手至33276手。目前IF1109成交、持仓数量已经达到上市以来最高水平。中金所数据显示,该合约多空主力双向加仓,前20名会员增加多单3762手,空单3006手,多单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超过空单。截至昨日收盘,尚余净空单2820手。但值得注意的是,前半周大幅减持空单的中证期货昨日又杀了个“回马枪”,增加空单2420手,市场人士认为,这也反映出经过周四大涨之后,中证期货的套保仓位因避险需要增加空单所致,趋势多单需格外谨慎。

  瑞达期货认为,昨日股指收出一根单边上扬的放量大阳线,说明短期均线已有抬头迹象,市场信心得到恢复,但由于已接近2925的压力位,短期多空在此或有一番争夺。整体上看,股指短期内在2925附近存在压力,中期持续震荡上扬的可能性较大。

  陈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