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凌粮油上半年巨亏75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凌粮油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9.88亿元,同比增长17.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546.59万元,而去年同期公司净利润则为5446.16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34元。

  公司称,由于大豆加工业务产成品平均价上涨以及公司新增海运业务收入致使公司营收增加,但上半年受国家为控制通货膨胀而采取的价格调控政策影响,同时受上半年饲养业对饲料需求减少影响,导致公司进口大豆加工后所得产成品的成本高于国内产成品市场价格,公司上半年出现亏损。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报告期主营业务发生较大亏损,同时库存增加,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去年同期减少1554.53%。

  此外,公司综合毛利率仅为1.45%,同比下滑2.94%,其中,油脂业务毛利率为1.67%,同比下降2.72%;海运服务毛利率为-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