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冀鲁豫天气转晴 单产预期降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黄河流域天气转晴,棉花回复正常生长,前周阴雨天气对棉花坐桃及吐絮造成一定影响,单产预期有所下降,但比去年仍有所增加。

  综合媒体8月26日消息,8月19-25日,全国各主产棉区以晴朗高温天气为主,有利于棉花吐絮,整体长势良好。其中,黄河流域天气转晴,棉花回复正常生长,前周阴雨天气对棉花坐桃及吐絮造成一定影响,单产预期有所下降,但比去年仍有所增加;长江流域天气整体正常,适宜棉花生长,长势良好,部分区域棉花生长指标略差于去年同期;西北地区仍以晴朗天气为主,棉花整体长势喜人,丰产在即。

  黄河流域 冀鲁豫各主产棉区天气转晴,气温有所回升,有助于缓解前周连续低温阴雨天气对棉花造成的影响,棉花正在快速恢复生长。但山东、河北部分棉田底部棉桃有霉烂现象发生,僵瓣棉略多,单产预期较之前有所下降,普遍在500斤/亩左右,但较去年450-480斤/亩仍有增加。病虫害轻度发生,以棉铃虫、蚜虫为主。

  长江流域 各主产棉区晴热少风,雨量适中,棉花整体长势良好。安徽、湖北棉花长势好于去年同期,部分地区开始零星采摘,预计9月10日左右开始批量采摘;江苏、湖南棉花生长指标略差于去年同期,棉农积极进行整治,单产依然可期。病虫害轻度发生,以棉铃虫、飞蛾、盲蝽象、烟粉虱、蚜虫和红蜘蛛为主。

  西北内陆 各主产区天气晴朗,降雨较少,有利于棉花吐絮,整体长势喜人。其中,南疆长势较好的籽棉单产预期在380公斤/亩上下,柯坪、阿瓦提部分棉区由于前期雹灾、虫害的影响,长势较差,籽棉单产在330公斤/亩左右。若后期天气正常,预计批量采摘将在9月初进行。目前,病虫害少有发生。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