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正逐渐平稳复苏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在权重股的领涨下,A股市场出现久违大涨行情,最终,上证综指上涨近3%,报收于2615.26点。不少乐观人士认为,A股市场将迎来反转。对此,鹏华深证民营拟任基金经理方南表示,经历了新一轮欧债危机以及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下降的打击,A股市场的内生性修复力量逐渐恢复。

  “目前股市核心估值水平相对不高,关键在于经济发展与紧缩之间的不确定性造成的徘徊,如果政府对节奏和方向进行优化、微调,那么将使得中国经济摆脱前期较高的波动预期,进入一个较为平稳的复苏期,加之通胀预期趋于明朗,对股市较偏向正面。”方南认为,目前市场可能正在朝乐观方向转变,并建议投资者关注这种转变。

  随着经济增长及结构转型的进一步明朗,市场或会逐步进入相对乐观的阶段,而这个阶段,往往适合于投资者运用指数基金这种代表系统性机会的投资产品来进行中长期投资。同时,即使在震荡阶段,仍然可以考虑在指数基金中选择带有主题、策略等特色非传统宽基指数基金进行投资。

  国泰君安证券近日的报告也指出,2011年的国内资本市场将出现政策底、宏观底和市场底,多种因素的变化率趋势相同,均正向有利于股市,指数在下半年将迎来反转走势。因而,投资者在此时投资基金,可以成功布局下半年的投资,抢占获利先机。

  对于下半年行情,方南则看好更有潜力的民营企业。由其执掌的鹏华深证民营ETF及联接基金也将于今日结束募集进入建仓期。在其看来,民企的发展是历史的必然选择。随着国内经济长期稳定的发展,民营经济的地位将不断得到确认和重视。Wind数据显示,自2009年8月3日发布以来,截至2011年7月15日深证民营指数累计收益超13%,同期上证综指累计收益率为-18.55%。商报记者 刘泽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