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市场热点匮乏 沪指跌0.79%失守26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1: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盘面】

  今日两市低开后,沪指围绕2600点震荡整理,盘中一度欲补缺口,但碍于量能不大,无功而返。盘面上,权重股悉数调整,地产、券商曾一度翻红但随后再翻绿,两市仅有部分题材股保持活跃,市场热点匮乏。临近午盘,两市小幅跳水,沪指失守2600点。截至午盘,沪指报2594.72点,跌幅为0.79%,成交461.2亿;深成指报11478.9点,跌幅为1.03%,成交440.7亿。

  板块方面,农业化肥、酒店旅游、稀土永磁涨幅居前,川化股份(000155)涨停,六国化工(600470)涨逾6%;煤炭板块、金融板块、水泥板块跌幅居前,煤气化(000968)、阳泉煤业(600348)跌逾2%。

  机构解读:

  北京首证:周五两市大盘早盘整体呈现窄幅震荡的格局,盘中券商板块稍有表现,而其他板块相对较为平静。股指的走势如我们昨日的预期,2600点的压力显现。短线来看股指可能再次出震荡整固,持续上攻回补前期缺口可能性不大。但盘中要注意观察以下几点,一是量能的变化,二是热点能否持续和扩大,三是民生银行(600016)的走势能否冲破前期压力,这几点的变化关系股指未来的走势。

  港澳资讯:海外市场的不确定性并未消除,而在国内方面政策面放松也并未显露较为明确的迹象,另外通胀能否从高位回落也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这样市场发动趋势性行情的条件并不充分,因此我们认为周四市场走势仍然不代表趋势性行情启动,以反弹定性较为合适。另外,从盘面上来看,周四市场行情主要由权重股主导,个股表现并不强,趋势性行情的发动一般会形成个股与指数的共振,由此来看,也并不太支持趋势性行情启动。因此我们的观点是短线市场还有进一步上攻动能,但趋势性行情的启动还需时日。操作上重点关注低价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