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指基争搭大盘顺风车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记者 李锐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大涨。很显然,在这样的反弹之中,指数基金天生优势明显,除了市场里的老指数基金外,目前正在发行的新指数基金也期望受益,搭上大盘反弹的“顺风车”。

  深证市场指数受追捧

  8月份以来,共有8只指数基金正在发行,而从跟踪的标的指数来看,深证市场指数颇受追捧。

  其中,三只基金瞄准了深证300指数。华安深证300基金将于今日结束募集,而在同一天,汇添富深300ETF联接基金开始发行,其跟踪的指数依然是深证300指数,投资于深300ETF的比例不少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随后,交银深证300价值ETF及联接基金也将于8月29日起正式发行。

  很明显,前两只基金跟踪的深证300指数作为深市“一板纳三指”的第三代旗舰指数,同时覆盖了深市主板、中小板以及创业板,成为目前市场上兼具“精选”与“网罗”双重优势的旗舰指数。而交银深证300价值ETF拟任基金经理屈乐伟表示,其标的指数精选了深证300指数中估值相对便宜的100只股票作为成份股。

  此外,正在发行的建信深证基本面60ETF及联接基金,也是跟踪深圳市场指数。目前,深证基本面60的市盈率和市净率都较低,说明其估值偏低,投资安全壁垒较高,相对交易金额较大,流动性较好。同样,处于发行期的鹏华深证民营ETF,选取了100只深圳证券市场大型民营上市公司作为成份股,汇集深圳市场的龙头民企,可成为民企风格投资的理想组合选择。

  QDII指基也来凑热闹

  以国泰基金为例,即将发行的国泰大宗商品指数基金虽以“配置”之名,但却是跟踪于公司与德意志银行联合开发的国泰大宗商品指数。据了解,该基金未来主要投资于贵金属、能源、工业金属以及农产品为代表的商品ETF,并在此基础上动态调整现金比例,以期达到控制风险的目的。而刚刚获批的国泰中小板300成长ETF及联接基金则在国内逐渐丰富的各类指数中,继续精耕细作,深挖中国最具成长潜力的中小企业的投资价值。

  南方基金旗下南方中国中小盘基金已经在昨天发行,该基金跟踪的即是俗称“港版中证500指数”的中国中小盘指数。基金经理黄亮指出,中国中小盘指数成分股企业的共同特点是:在香港上市,主营业务在中国,受益于中国经济成长,企业本身处于高速成长期。

  此外,华宝兴业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指数基金日前已经获批,近期将正式发行。该基金为专注投资石油天然气上游行业的基金,其投资于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成份股、备选成份股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