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月内三迎“不死鸟” ST兰光华丽复牌变身房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3: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月内三迎“不死鸟” ST兰光华丽复牌转身房企

  停牌两年半之后,ST兰光(000981)12576名股东迎来曙光。

  8月26日,ST兰光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主营业务由"通信及相关设备制造业"变更为"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华丽转身为上市房企,恢复交易。

  这也是本月以来,在A股恢复上市的第三只"不死鸟"。

  此前的8月18日,ST鲁北(600727)(600727.SH)、*ST光明(000587)(000587.SH)在弱市中复牌,双双以大涨报收回报苦等经年的股民。

  至此,A股乌鸡变凤凰的资本游戏在这个盛夏进入高潮。

  8月25日,大盘强势反弹,最终以大涨43.77点收盘于2584.86点,券商股普涨似为见底回升信号,一时间,抄底情绪蔓延。26日,变身浙江地产大鳄的ST兰光复牌会否有惊艳表现?

  由于2006-2008年连续3年亏损,S*ST兰光于2009年3月3日被深交所暂停上市。经历了五次重组失败后,2009年11月15日,银亿控股与ST兰光大股东达成相关借壳方案。

  2010年3月22日,银亿重组S*ST兰光方案经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有条件通过",但不到一个月后,"国十条"颁布,房企重组之门关闭。受此影响,银亿房产借壳一直未能拿到证监会的核准文件。

  迟至今年5月11日,S*ST兰光终于拿到批复,并于8月26日恢复上市。

  此次资产重组完成后,银亿控股合计持有S*ST兰光约7.68亿股,持股比例将达到89.41%,成为S*ST兰光的控股股东,银亿控股旗下银亿房产100%股权注入上市公司。

  借壳方银亿房产是宁波大型企业银亿集团的核心企业,除主打宁波本地市场外,银亿房产的房地产开发,已涉及上海、南京、马鞍山、南昌等长三角城市群和北京、沈阳、大庆等环渤海湾城市群近10个一、二线城市,系宁波当地第二大房产企业,仅次于雅戈尔(600177)房地产板块。

  公开信息显示,2008-2010年,银亿房产累计实现房产销售收入108.45亿元。

  与银亿地产同处宁波,规模略小于银亿地产的荣安地产(000517)(000517.SZ),于2009年9月借壳上市,当前股价7.77元。对应2011年中报每股收益0.10元计算,市盈率约为38倍。

  ST兰光恢复上市首日即时行情显示的前收盘价为最近一次增发价,即4.75元/股。

  此外,ST兰光2011年半年报显示,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均为自然人。其中,持股最多的任桐申,持有85万股,最少的纪梅持有39万股,均为2008年中报以前介入。

  值得一提的是,位居十大流通股股东第二名位置、持有80万股的张亚萍,至迟于2008年年报中才现身,两个月后,ST兰光停牌,可谓精准入股。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A股
  • 不死鸟
  • ST兰光
  • 复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