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9月A股解禁数量创年内新低 首度未超百亿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3: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入第三季度的最后一个月,A股市场解禁总数环比骤降八成,为今年以来首次低于百亿股,9月份单家上市公司限售解禁数量最多的仅约10亿股。

  根据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数据中心提供的数据,9月份共有77家上市公司的52.05亿股限售股、共计654.64亿元市值解禁,解禁股数只占8月份的两成,解禁市值大幅下降69%。

  9月份限售解禁数量最多的股票仍来自首发限售解禁,共有60家上市公司,解禁数量为34.04亿股,占全部解禁数量的65%;解禁市值为468.18亿元,占全部解禁市值七成。解禁数量仅占8月份的16%,解禁市值较8月份下降七成。

  其中宁波港解禁数量最多,为10.8亿股,也是9月份唯一一家解禁数量超过10亿股的上市公司。紧随其后的为中国化学,解禁数量为2.96亿股,而华昌化工、富春环保、金正大、东方雨虹、沙钢股份、智飞生物、川润股份及法因数控的解禁数量分别在1亿股~1.6亿股之间不等。

  9月份股改限售解禁的公司数量继续下降,分别为哈药股份、强生控股、文山电力、贵航股份、西藏药业、中信证券、易食股份及西王食品,前三者解禁数量均在1亿股以上,分别为4亿股、1.83亿股及1.42亿股。8家股改限售解禁公司9月份合计解禁10.04亿股,与8月份基本持平,解禁市值为107.24亿元,环比下降23%。这些公司的股票全部在下个月迎来全流通。

  9月份还有5家增发限售解禁、3家追加限售解禁及1家股权激励限售解禁(科达机电)。增发限售解禁共6.31亿股,解禁市值为64.56亿元,分别下降85%及78%。

  个股方面,按照8月22日收盘价计算,9月份共有24家公司解禁市值超过10亿元,哈药股份解禁市值居首,为43.69亿元。智飞生物、汇川技术、宁波港及时代出版解禁市值分别为34.91亿元、33.86亿元、31.75亿元及30.37亿元。

  除了前述8家股改限售解禁公司之外,9月份还有时代出版、东方雨虹、华昌化工、法因数控、水晶光电、川润股份、沙钢股份、广安爱众、科力远、宏图高科、软控股份、士兰微、科达机电等公司迎来全流通。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A股
  • 解禁
  • 数量
  • 年内新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