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静待新一轮限购 券商认为地产股短期不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二三线限购城市名单即将出炉,令房地产板块再获关注。券商报告认为,限购令范围扩大的进一步影响有限,但已有的限购令、房贷紧缩政策以及经济增长放缓可能导致未来几个季度房地产需求持续走软。房地产板块短期内或将保持区间震荡态势,政策放松是板块突破震荡区间继续上行的关键。

  高华证券认为,政府将住房限购令扩大至更多二三线城市的举措对实体市场的进一步影响可能比较有限。报告指出,研究范围内的开发商所受到的潜在影响也会很小。根据高华证券的分析,假设今年还将有24个城市被纳入第二轮限购调控之中,这24个可能被纳入二次限购范围的城市只占到所覆盖开发商2011年底预期净资产价值和2012年预期合同销售百分之四(目前已受限购令影响的城市占比分别已达75%和72%)。

  尽管如此,高华证券认为目前已有的限购令、房贷紧缩政策以及经济增长放缓可能导致未来几个季度房地产需求持续走软。另一方面,随着信贷收紧以及库存增加继续使开发商的财务状况承压,预计短期内新盘将大量推出。对9个城市的新推盘面积、库存、销售数据的分析显示,如果政策不出现逆转,那么2012年这些城市的库存水平仍将继续上升。考虑到政策逆转时机和形式的可预见性较低,预计中国房地产板块短期内将保持区间震荡态势,直到政策开始出现转向迹象。

  中银国际证券也认为限购名单涉及面不会太大,但悬而未决则对市场造成心理影响。报告指出,上周大部分城市价格弱市反弹,成交量表现方面二三线城市受新一轮限购的影响,明显弱于一线。新的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预计将在近两周落地,中银国际证券倾向于认为,新一轮限购涉及面不会超过20个城市,市场规模小、影响有限。但在此之前,市场只能短期选择观望。从下半年行业整合大幕有望拉开的大逻辑下,建议配置行业中的龙头公司。

  也有部分券商相对乐观,认为由于估值较低,地产股调整后可以买入。华泰证券报告认为,在政策面尚未出现放松迹象、房价没有大幅松动的情况下,房地产板块尚不具备趋势性上行的基础。但鉴于估值水平低,龙头企业销售数据依然亮眼,以及“金九银十”销售旺季的到来,后期房地产板块震荡向上的可能性比较大。

  广发证券指出,目前多数二三线城市的购房需求是以自住型需求为主导,纯粹投资投机需求占比较低,房价泡沫也不大。而从中期来看,行业的趋势还是继续向上的。即使限购,也未必能够扭转其中期向上的趋势。从地产股的表现来看,股价对政策消化已久、N A V折让较多,基本已经反映了一些利空预期。如果房价没有大幅下跌,地产股也难以再创新低(根据其测算,即使房价下跌20%,N A V仍有一定的折让空间)。广发证券认为,在外围经济不好的背景下,政策也会防止房价出现意外的大跌。因此,维持对行业的“买入”评级。

  东兴证券也认为,跌下来是很好的配置机会,关注布局城市面广、销售周转快的公司如招商、万科、保利和金地;另外对跌幅较大的一些区域性公司也可积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