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保险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3.68%,估值偏低使得板块反弹,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寿险行业处在转型过程中,但基本面将逐步改善,而产险行业承保硬周期将延续到2012年。中金认为下半年保险股存在估值修复行情。在行业基本面见底回升过程中,保险行业在市场反弹中的弹性将好于银行业。

☆☆☆★

中国平安整体经营趋势还是明显向好的,从寿险角度看,营销员渠道优势又保证了寿险业务的平稳增长,产险方面,发展趋势良好,未来有持续快速增长的潜力。而控股深发展的协同效应也将逐步体现。就估值而言,寿险2011年新业务倍数仅8倍,是有明显低估的,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银行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2.94%,估值偏低使得行业出现机会,后期有超预期表现的潜力。

银行业估值已经落入历史性底部,不足1倍的PB估值必定能带来短期反弹,但反弹高度仍取决于资金面和政策面。无论银行盈利将来会有多差,亏损是不可能发生的,那么12年不到1倍PB估值无疑是出现了低估,但估值修复程度还在于市场博弈。

☆☆☆★

华夏银行财务改善仍有较大潜力,管理改善亦路径清晰,全年业绩存在超预期可能。目前,华夏银行交易于1.07倍2011年市净率,是上市银行中最低水平,股价弹性较大。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房地产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3.24%,估值偏低使得行业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持续走高潜力。

尽管政府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紧缩措施在短期内令市场受压,但仍看好中国房地产市场长期前景。鉴于中国商品房拥有率仍较低且40%城市中高收入家庭的承受比率尚处于适宜区间,预计在房价上涨适度的情景下,住房升级需求仍然向好,从而推动未来五年内交易量实现百分之十几的同比平均增幅。此外,中国的土地供应也将足以满足这一需求增长势头,并支持国家的经济增长。

☆☆☆★

招商地产过去最大的瓶颈在于周转缓慢,如今不管是拿地、销售,还是新开工,正在有实质性进步,考虑到公司各方面进度都有实质性加快,配置优质的资源。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