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铝业上半年净利4.13亿元 投资澳铝亏损2.74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2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亮点:

  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13亿元,同比下降22.24%

  投资澳铝土矿确认减值损失2.74亿

  建行继续减持中铝,本期减持2247万余股

  新浪财经讯 8月26日消息,中国铝业26日晚间披露中报,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13亿元,同比下降22.24%,每股收益0.031元。其中因澳大利亚政府于6月底叫停了中铝在奥鲁昆的铝土矿开发,确认减值损失达2.73亿元,超过了上半年净利润的六成。

  公告显示,中铝201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59.70亿元,同比上升10.36%,主要由于主导产品外部销售价格上升及外销量增加所致。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3亿元,比上年同期同比下降22.24%。报告显示由于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使上半年净利出现下滑。

  新浪财经注意到,中国铝业在本期计提了澳大利亚奥鲁昆项目资产减值准备人民币2.73 亿元。公告称,2011 年6

  月底,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终止了双方在澳大利亚奥鲁昆铝土矿资源开发上的探讨,因此,澳大利亚奥鲁昆项目累计已资本化的开发支出账面净值在考虑了核销有关项目财政拨款后,全额确认减值损失为人民币2.73 亿元。

  这一亏损数值超过了中铝上半年净利润的六成,但小于市场预计的超过3亿元。据悉从竞标开始,中铝在该项目上共花费5年多时间。宣布项目终止时中铝为该项目支出的账面余额折合人民币约为3.4亿元。

  此外中铝第四大股东建设银行继续减持中铝股份,本期大幅减持2247.7439万股,持股比例由5.20%降至5.08%。此前第一季度,建行曾减持中铝593.6万股。

  中铝上半年基本每股收益为0.031元。中期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二级市场方面,中铝股价8月26日报收于9.37元,微跌0.74%。(洁琳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