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证两基金公司利用内幕炒股 非法获利近15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7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南山区检察院官方微博26日发布了一条上市公司经理泄露内幕信息被判刑的信息。信息显示,由南山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顾某因泄露内幕信息,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年。不幸的是,两家基金公司被牵扯其中,被告人顾某因泄露内幕信息致基金公司非法获利近1500万元。

  据了解,被告人顾某系深圳市某上市公司投资关系部经理,在一次公司总经理办公会议上,获悉公司正在与某国外烟草公司洽谈合作,且订单量很大,可能给公司带来巨额利润。顾某多次在不同场合将该内幕信息泄露给多家基金公司,其中有两家基金公司在获悉该内幕信息后,在顾某所在公司公开该内幕信息前,大量买入卖出顾某所在公司股票,从中非法获利近1500万元。

  据了解,此次涉嫌泄露内幕信息的公司为劲嘉股份,该公司经营范围为与烟标有关的包装印刷及包装材料的生产经营。截止到记者昨天发稿时,此消息尚未得到该公司的证实。但有意思的是,该公司历史并不“清白”,曾于2009年9月19日对外发布了《关于与美国英美烟草公司洽谈合作的提示性公告》的内容,后来证明这是一“乌龙事件”。该公司一度澄清称是工作人员疏忽,误将合作方本土美国烟草贸易公司当作美国英美烟草公司所致。2010年7月26日,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此事,发现劲嘉股份投资部员工散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