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左来了:为强化监管叫好

2010年04月21日 16:18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左安龙:好,老左又回来,继续关注交易时间,作为证券市场来说,它是高度信息集中的地方,信息非常敏锐,经常会出现概念,某一些概念得到人们追捧,这些与概念相关的股票就开始出现异动了,最近有一个概念出来了,你别说概念不好,投机什么的,证券市场就是晴雨表,晴雨表就得靠概念,概念对它的影响力大,最近有一个新的概念,引起人们关注,叫分拆,我们最初知道分拆是什么?东北高速,在不久前,有一次东北高速把它分拆,一分拆两个股票猛张,一上市的时候,天天涨停板,当初东北高速倒还没这样,这个分拆怎么回事?我不知道贵银知道不知道,最近分拆引起人们关注了。

     

    周贵银:分拆上市概念公司面临价值重估

    周贵银:分拆其实应该不是特别陌生,因为原来我们上市公司分拆是不可以在国内上市的,你原本属于上市公司资产,你分拆在国内市场又来一个上市公司,这个是不允许的,很多公司选择在国外分拆上市,原来最多是我们参股的公司上市了,这个对它来说受益了,这个时候原来2006年,2007年的时候,我们炒作过这个概念,叫做价值重估,就是我参股一个公司上市了,股权增值了,现在呢,就是他控股的,或者全资控股的子公司可以直接上市了,到创业板上市了,这个引发了价值重估这个概念更深入,这个概念一旦得到市场的认同,炒作起来可能会比2006年,2007年还要疯狂一点,所以这个概念值得我们重点挖掘的。

    左安龙:那你跟我们讲讲看,什么样的上市公司容易被分拆?

    周贵银:我觉得现在是这样,现在分拆大家认同度比较高的,就是高科技类一些产业,因为这个比较符合目前我们国家的主线。

    左安龙:可是它本来就是不大的小公司,高科技都是小公司。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