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全国铁路今起实行新运行图 福厦高铁等降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8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福州8月27日电 (雍万俊 龙敏)全国铁路28日零时起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南昌铁路局27日晚间对外透露,经过近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该局调整新列车运行图的各项工作已经全部到位,将正式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

  此次调图的最大亮点在于:温福、福厦以及昌九城际高铁以及既有沪昆、武九铁路上运行的动车组列车运行速度适度降低,票价也相应下调。

  据介绍,这次新图调整涉及到该局动车组列车降速的区段及标准为:杭深线温福、福厦高铁以及昌九城际高铁动车组运行时速将由250公里调整到200公里;客货混跑的既有沪昆、武九线动车组运行时速将由200公里调整到160公里。

  与此同时,调整后的动车组各席别票价在现行票价水平基础上下浮5%左右。其中,昌九城际铁路南昌至九江一等票价47元、二等票价40元,较降速前下调3元和2元;福厦高铁福州至厦门一等票价98元、二等票价81元,较降速前下调5元和4元。

  受动车组适度降速影响,该局动车组列车的运行方案将有较大变化,其中,将停运原有动车组10对,另外新增开动车8对,变更动车组列车运行区段5对,变更动车组列车经由4对。虽然在动车组对数上有所变化,但减少绝对数量有限,特别是既有线沪昆和武九线上运行的动车组列车对数基本保持不变。整体而言,全局动车组列车开行密度基本与目前持平,将不影响旅客乘高铁出行。

  新图调整后,该局管内动车组列车在运行时间上各有延长,但整体延时并不多,对旅客出行影响也不会太大。如南昌至九江间动车组列车全程运行时间较调整前只增加了2至7分钟;南昌至武昌、汉口间的动车全程运行较调图前只增加了4至18分钟;福州至厦门间的动车组全程运行较调整前只增加了15至22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该局在部分动车的运行路径上作了更为合理的优化。如在南昌至九江间重联开行D6348次/D6347次,到达南昌后再改开南昌至杭州D96次,这样九江旅客想要去杭州,就不需站停转车即可直达。又如南昌至长沙D205、D117也由原来全部上午发车,改为更趋合理的1列上午(07:47分)发、1列下午(15:27分)发车。

  该局客运部门负责人介绍,这次新图调整除动车组列车运行有较大变化外,在管内普速列车的运行方面也作了相应微调,但整体变化不会很大。如南昌至北京西三趟直达车Z66、Z68 、Z134发车时间保持不变,分别为20:06分、20:12分、20:22分。

  南昌铁路局提醒,此次调整范围大、车次多,出行旅客需及时关注各车站发布的最新时刻表,以免耽误行程;为方便为旅客答疑解惑,该局开通了服务电话0791—12306。(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