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财长表示世界经济可能面临7年弱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8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瑞士圣加仑8月27日电(记者胡小兵 刘向)第四届德国林道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大会27日在瑞士东部城市圣加仑闭幕,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在闭幕式上表示,世界经济今后可能面临7年的弱增长。

  朔伊布勒说,由于欧元区国家需要巩固财政,采取节约措施,受其影响,世界经济可能面临7年的弱增长。他呼吁欧洲国家在经济政策方面更加紧密地合作,以确保经济长期增长。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认为,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和希腊等国推行经济结构改革和尽快实现财政稳固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大会形式多样,涉及内容广泛。从发展问题、到消除贫困以及金融市场治理等,罗伯特·蒙代尔、约瑟夫·斯蒂格利茨、彼得·戴蒙德等经济学大师们都作了精彩演讲,并与各国青年经济学者分享他们对经济发展、公共预算和教育投入等问题的看法。

  在小组讨论中,大师们与青年学者进行互动,深入探讨相关专业课题。青年经济学者之间在会议期间通过互相讨论和交流,了解彼此国家的不同国情,扩大视野,建立他们自己的国际网络。

  林道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从1951年以来长期举行,是全球公认的一个思想交流论坛。起初它主要针对物理、化学和医学等学科,2004年增加经济学奖得主大会。本届大会共有17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和来自65个国家的373名青年经济学人参加。下一届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大会定在2014年8月19日至23日在林道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