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600只是吃饭行情起点? 热点渐现新主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4: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周K线出现五连阴之后,本周周中蓝筹股出现了久违的齐涨行情,沪综指顺势重回2600点关口,周K线也收出了久违的阳线。反弹行情的出现,一方面是源于估值修复的动力,另一方面,在8月下旬的政策及数据真空期,利多消息也在逐步累积。应该说,短期的估值修复行情仍将延续,如果美国方面能释放QE3的信号,则2600点可能只是一次“吃饭行情”的起点。

  做多动能悄然累积

  在周四大涨74点之后,周五A股重回震荡格局。事实上,近期A股一直表现较为疲软,“大病未愈”就实现74的长阳,故周五休整也在所难免。再加上,周五晚间,美国方面可能会释放QE3的信号,全球市场普遍处于等待观望中,因此,市场暂时采取震荡休整,也在意料之中。

  在多头意欲控制局面的背景下,尽管市场成交量并未出现明显放大,但指标股的集体走高,令市场成功站上2600点关口。毕竟,当前A股市场的环境已悄然发生了积极的改变,一是新股发行节奏有所放缓,本周只有两家新股发行,下周也只有4家新股发行,新股扩容节奏的略有收缩,也有助于乐观预期的蔓延;二是市场创新措施也陆续涌现,如401K预期,转融通政策等,这均有利于提高A股市场的活跃度,并为A股市场带来新的资金来源。而这些信息的叠加,就提振了多头的做多底气,使得部分观望资金渐渐转为较为坚定的多头。

  热点渐现新主线

  近期多头逐步出现防守反击的行动。一方面,创业板指数突破K线形态,上证指数也在本周四实现大幅反弹,其中,创业板的反复逞强,说明当前活跃资金依然对小盘高成长股给予了积极关注,而这可从基金陆续公布的半年报信息得以佐证。

  另一方面,市场也逐渐形成了清晰的主线,且主要以受益产业政策积极影响的品种为主,如磷化工板块,水处理的维尔利、万邦达、碧水源等个股也出现资金介入的迹象;同时,在转融通等创新措施刺激下,券商股近期反复活跃,国金证券、方正证券、国海证券等中小市值券商股更是领衔上涨。另外,进口替代或下游需求出现新动能的品种也成为一大热点,稀土永磁就是如此,在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磁性材料的应用领域逐渐拓展,产品价格持续上涨的预期带动稀土永磁相关概念股异军突起。

  A股反弹行情或将延续

  笔者认为,短线A股反弹行情或将延续,一方面是基于A股市场所面临的海内外环境趋于平稳。随着利比亚局势的稳定、欧美主权债务危机的渐趋平息,外围市场波动对A股的影响将边际递减,而这可能为游资热钱发动一轮吃饭行情提供了契机。

  另一方面,当前沪深两市的股价结构变化也有利于多头在防守中采取反击的策略。毕竟目前银行股、煤炭股等权重板块,拥有较强的低估值优势。再加上银行股所面临着的行业背景也出现乐观预期,尤其是地方债务问题的争论渐趋平息,为银行股的企稳也提供了契机,华夏银行等中小市值银行股的底部回升K线形态就是最好的说明。

  循此思路,建议投资者短线仍可继续持股待涨,并适量关注这三大主线。一是受产业政策影响的品种,主要是磷化工板块;二是行业景气旺盛的品种,主要是稀土永磁及大消费板块;三是业绩出现拐点的品种。

  (中国证券报秦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