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创业板指数显现长期配置价值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入8月以来,各主要规模指数纷纷告跌的同时,创业板指数却表现出较好的抗跌性。基金业内专家认为,对于分散风险的投资需求而言,创业板指数的长期配置价值已经开始显现。

  数据显示,8月1日至25日,主要规模股指中,上证综指、深证成指跌逾3%,沪深300、中证200、中证500、上证180指数跌幅在2%以上,上证50指数跌幅也超过1.5%。同期创业板指数逆势上涨3.25%,表现出较好的抗跌性。

  而自6月21日以来,创业板指数累计涨幅已达到19%,远超其他主要规模股指。

  专家分析认为,创业板行情历来呈现出较高的独立性,创业板指数与其他主要指数走势的相关性较低。对于分散风险的需求而言,创业板作为资产配置工具有利于与其他指数形成互补。

  深圳证券信息公司研究显示,创业板指数与上证50的相关系数低于0.4,与沪深300、深成指、上证180指数的相关系数仅为0.5左右,与中小板指数的相关系数仅为0.74。与此同时,上证50、沪深300、深成指、上证180指数之间的两两相关系数均高于0.89,中小板指数与上述大盘、大中盘指数之间的相关系数也在0.67到0.87不等。

  专家表示,从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和A股市场发展逻辑看,创业板体现了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新增长点,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是未来市场中不可或缺的行情构成。从这个角度来看,创业板指数也是值得重点考虑的配置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