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基金布局紧盯政策预期 不放弃成长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期待周期股复苏

  基金半年报显示,继上半年“先攻后守”之后,基金对下半年的展望大多围绕政策预期展开。这种政策预期并不是指可能出台针对A股的新政策,而是期盼上半年严厉的货币紧缩政策下半年有所缓和。多只基金在半年报中表示,如果政府不再出台更严厉的紧缩政策,那就会对A股市场构成利好,这无论是对部分周期股的修复行情,还是业绩确定性增长个股行情的延续,都有较好的促进作用,A股下半年可能呈现震荡上行的格局。

  不“紧”就是“松”

  基金半年报的表述显示,对于紧缩货币政策下半年转向放松,基金并没有过高的奢望,但在它们看来,如果CPI同比涨幅能够如预期般见顶回落,那么至少紧缩货币政策不再进一步严厉的概率较大,这将缓解资本市场对政策利空的担忧。

  信诚精萃成长基金认为,下半年经济增速仍将温和放缓,CPI环比涨幅将回归正常季节性水平,CPI同比涨幅会见顶回落,但回落速度和幅度将相对有限,抑制通胀依然是当前政策的重心,房地产政策三季度放松的概率不大。据此,信诚精萃成长基金预计,紧缩政策短期内不会改变,但随着经济逐步下行,三季度货币政策的收紧力度和频率存在放松的可能,从中期来看,股市将迎来一波政策松动、流动性改善和估值提升综合推动的投资机会。

  基金科瑞也表示,A股市场从6月底开始反弹的主要原因是投资者对于通胀将于三季度见顶后回落的预期较为充分。在这样的通胀走势下,投资者预期政府不会出台更严厉的紧缩政策,这对于资本市场来说是利好。

  “两条腿”走路

  在紧盯政策方向的潜在变化时,许多基金在投资布局上也做好了“两条腿”走路的准备:在不放弃成长股的同时,对周期股的估值修复行情抱较大的期望。

  信诚精萃成长基金表示,在当前的国际形势、经济政策和市场看法下,经济转型仍然是大方向。长期来看,战略新兴产业和消费品行业仍有较大的成长空间,同时也看好“十二五”投资所带来的机会,特别是其中的低估值行业,包括金融、地产、化工、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和农业水利等。

  易方达积极成长认为,下半年A股将处于震荡上升的格局,但市场结构性分化仍然明显,部分基本面超预期的价格敏感性周期类板块个股可能继续受到市场追捧。而上半年表现较差的中低端消费、新兴产业等板块个股的估值压力逐步消化后,存在一定的上涨空间。受益于产业升级的机械、新材料、低碳新能源等板块依然可能受到市场关注。自下而上地发掘基本面超预期的成长股将获得较大的超额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