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形成财政紧缩已成为趋势 欧元下行风险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汇市场上周波澜不惊,美元指数在74附近遭遇较强阻力,短期仍有走强可能。欧元和澳元区间整理,并有下行空间。此外,日本央行表示,如果日元持续升值,将进行干预。

  由于希腊国债价格大幅下跌,法国宣布财政紧缩的计划,目前态势下,欧洲形成财政紧缩已成为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各国的经济发展态势以及财政状况不尽相同,因此形成“欧洲联合债券”共识的可能性很小,欧元区和欧元也因此存在着明显的下行风险。

  招商银行高级金融分析师刘东亮预计,如果流动性紧张的问题进一步扩散,其影响足以相当于某国债券违约带来的后果。欧元的先天缺陷,决定了欧元区共同债券的推出是避免部分高危国家主权违约的必要条件,但德国的强烈反对,将导致欧元存在崩溃的可能,这是全球金融市场新的系统性风险。

  安邦首席研究员陈功认为,现在德国一意孤行地坚决反对发行欧元区的共同债券,意味着德国拒绝承担起欧元区的债务责任,如果此种情形延续下去,德国可能为了自身稳定和发展而牺牲掉欧元,全球金融市场很有可能将被拖入深渊。

  此外,法国较差的就业数据以及德国禁止股市卖空的传闻打压欧元大幅下降。法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7月份失业人数增至276万,为2000年2月以来最高值。尽管市场上有关于德国股市禁止卖空的传闻之后被澄清,但这些消息仍打压欧元。

  欧元兑美元前期一直在1.42-1.45区间震荡整理,其上方阻力位在1.46附近,其下方支撑位于1.40。交易员表示,短期内由于欧美经济方面均表现不佳,欧元继续维持区间震荡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