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前两大银行Alpha与Eurobank将宣布合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希腊第二大银行EFG Eurobank与希腊第三大银行Alpha Bank预计将在本周一宣布合并,以共同应对希腊经济困境。

  分析师指出,这桩交易将组建成欧洲东南部地区的最大银行,能令两大银行不必求助于政府的援助机制,并可能会引发银行业的并购潮。

  一位银行业消息人士透露:“这两家银行的董事会将在本周一上午签订合并协议,并随后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这一消息。”

  这两家银行已向媒体发出新闻发布会邀请函,发布会定于周一格林威治时间11时举行,但未说明发布会的主题。

  Alpha Bank的一位银行家表示,这是该行与EFG Eurobank的一次友好合并计划,卡塔尔投资局将成为合并后银行的重要股东。作为卡塔尔的主权财富基金,卡塔尔投资局已经是Alpha Bank的股东。该基金已在上周六签署了相关协议。

  分析师普遍看好这桩合并交易的前景,尤其认为对EFG Eurobank有利,后者曾在今年7月未通过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Beta证券公司的Takis Zamanis预计,卡塔尔投资局可能将在合并后新银行缺乏流动性时向其注资。

  据悉,Alpha Bank共拥有10.7亿欧元的总资本,而EFG Eurobank则拥有10.2亿欧元的总资本。这两大银行的股价自今年年初以来已分别重挫50%和51%。而希腊最大的银行希腊国家银行(National Bank of Greece)则拥有28.8亿欧元的总资本。(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