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触底反弹 基金增仓渐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上午本周股市交易大幕开启,在持续五周的下跌之后,A股终于在上周迎来了一波反弹行情。随着半年报中持乐观态度的基金明显增加,本周市场能否继续向好,引人关注……

  回顾上周,来自沪深证券交易所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沪市流通市值报141477亿元,一周增加3.01%;深市流通市值报54344亿元,一周增加3.03%。同期,沪市总市值报172493亿元,一周增加3%;深市总市值报86517亿元,一周增加3.69%。

  目前,沪市拥有上市公司921家,上市股票965只,总股本23105亿股,流通股本17673亿股;深市拥有上市公司1348家,上市股票1390只。沪市平均市盈率为15.66倍,深市平均市盈率为30.74倍。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主动减持基金仍占据多数,而敢于在弱势中增仓的基金也有所增多,操作分歧仍旧较大。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96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其中48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另一方面,增持基金数量也有所增加,93只基金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其中16只基金主动增持超过5%。

  我们注意到,从7月下旬以来,A股一直萎靡不振,其间又经历8月8日“黑色星期一”的打击,上证综指连续五周下跌,从2800多点一路下行至2500多点水平,国内通胀形势与美欧债务危机的利空影响充分发酵。

  8月以来,海外市场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加,欧债危机进一步深化,同时美国的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市场一直维持弱势。农银汇理认为,后续要看中国经济数据何时企稳、海外危机用何种方式解决、市场政策底何时出现等问题,在这些问题没有定论之前,市场将延续震荡走势。另外,如果美国推出QE3,市场可能会有反弹,但弱势格局依然不变。

  值得一提的是,被称为上周利好的是新股发行与审核速度减缓。应该看到,这并不是监管层人为调控的结果,而是市场化程度提高之后,市场主体自愿选择的结果。据了解,当前正处于补中报的特殊时期,由于市场形势不好,一些公司并不急于进入发行阶段。

  外围环境继续震荡,国内宏观形势仍存在不确定性,在近期利多、利空因素交织的背景下,对于投资机会,不少基金把眼光放在大消费等防御性板块,尤其是其中业绩具有确定性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