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份信托发行缩量地产信托环比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普益财富公布的信托数据显示,7月共有48家信托公司发行271款集合信托产品,环比减少13.69%,单月发行量和信托公司参与数均低于5、6月份水平,但依然维持高位。其中,外贸信托发行了26款,环比下降3款,蝉联第一位;其次是西安信托,发行了20款;平安信托发行了15款,居第三位;四川信托发行12款,居第四位。

  从运用领域看,本月工商企业领域产品发行量依然位居榜首,为83款,环比下降22款,占比下降2.81个百分点;其次是房地产领域,发行量为68款,环比下降25款,占比下降4.53个百分点;证券投资类产品发行量为48款,仍居第三位,环比下降10款,占比下降0.76个百分点。

  其中,房地产信托产品预期收益依然具有较明显优势,期限在1年内、1~2年(不含)的房地产信托产品预期收益率比其他主要投向同期限产品预期收益率均高1.50个百分点以上。而期限在3年及以上的房地产信托产品与2年到3年(不含)的期预期收益率倒挂,充分显示出房地产开发商流动性紧缺,也反映出市场认为当前利率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