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登广州塔最低消费280元 广州市民望塔兴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市民如果想在9月1日以后登上广州塔顶的摩天轮,至少需要花费人民币280元。如果想要在摩天轮里欣赏中秋的月亮,则需要599元。

  广州新地标建筑广州塔(俗称“小蛮腰”)内部休闲娱乐设施逐步对外开放,其中即将试运营的世界最高摩天轮票价26日对外公布。位于塔顶450米处的全球最高摩天轮票价130元,加上登塔门票150元,280元只是最低消费。

  在广州塔售票处的“广州塔赏月会”广告上显示:中秋节登塔坐摩天轮赏月,单价每人599元,团体价2999元,每舱限4到6人。

  有市民质疑广州塔摩天轮在节假日自主涨价。对此,广州市物价局称,广州塔摩天轮是娱乐项目,可以市场自主定价,无需批复,前提是明码标价即可。

  广州塔市场部介绍称,每人599元票价送“小蛮腰”E区即107、108层的门票一张,含餐饮和礼物,时长也翻倍,由环绕一圈20分钟增加为两圈40分钟。

  有网友计算,两个人去赏月至少上千元,“能在全球最高的摩天轮赏月的确让人动心,但这价格实在浪漫不起!”

  广州塔内原定至少开设三家餐厅,现只有一家粤菜馆开业,早茶、中餐、晚餐最低消费每位268元至688元不等,外加服务费。也就是说,在广州塔享用高空晚餐人均消费1000元起。餐馆负责人称,这里的经营成本要比地面高很多,而且选材十分讲究,用餐者有直达电梯上餐厅,无需再买门票。

  “希望门票最好能降到多数市民都能接受的范围。”有网友提出,设计特惠票或套票,让经济困难的老百姓也能分享广州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