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黄金期货收盘大幅上涨逾2%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8月29日讯——上海黄金期货主力2011年12月合约价格周一(8月29日)收盘上涨9.59元,报376.79元/克,涨幅2.61%,成交量243114手,前一交易日为290460手,本交易日减少47346手;成交金额913.3亿元,前一交易日为1066.6亿元,本交易日减少153.3亿元;截至收盘持仓量为90168手,前一交易日为83144手,本交易日增加7024手。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亚市早盘,受获利回吐打压下跌,午盘时段,国际现货黄金震荡走低,预计黄金价格的震荡波动还将继续。

  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上周五(8月29日)并没有详细说明美联储仍可动用的刺激经济的手段,但他表示,美联储将把9月中旬的会议延长到两天,以便就可采取的政策选项进行讨论。

  许多市场观察人士将9月份会议延长视为美联储即将推出更多支持措施的迹象,黄金受此推动当日上涨逾3%。

  Investec Australia交易主管Darren Heathcote称,市场尚不清楚美联储的下一步动向,因此在金价大涨之后抓住时机获利回吐。

  Heathcote称,市场情绪仍紧张不安,黄金最终将受益,预计金价不会大幅跌至1700美元下方。

  一位来自香港的交易员称,投资者在金价回升至1830美元附近后获利回吐,而由于市场走势缺乏明确方向,实物市场参与人士采取观望态度。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投机者上周为连续第三周削减Comex期金和期权头寸。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8月26日的黄金持仓量减少1.51吨,至1,230.80吨。上周将近流出近60吨,但本月迄今仍为流入22.5吨。

  全球最大的白银基金(ETF)——iShares Silver Trust截至8月26日的白银持仓量增加15.15吨,至9,721.05吨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