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化傅成玉:油价逾90美元炼油业务即亏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08月29日消息,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于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炼油业务亏损12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大幅收窄,而下半年炼油业务表现仍然要看国际油价走势。

  傅成玉表示,当国际油价在90美元时,炼油业务就仅录得微利,如果超过90美元,炼油业务就会亏损。但他表示,炼油业务效率极高,因此今年上半年亏损同比收窄。

  他指出,目前布兰特油价约110美元,料难以回落至80美元至90美元。他预计今年下半年油价高位震荡,料在90美元至110美元徘徊。此外,他料下半年中国会加快成品油价格改革步伐,因此对下半年炼油板块情况比较乐观。

  被问近两个月来油价下滑,对其炼油业务是否有帮助时,中石化财务总监王新华表示,只要国际油价下降,对炼油业务就有正面作用,唯拒绝透露第三季具体亏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