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我国电动工具行业快稳发展需突破瓶颈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电动工具它作为一种机械化工具,具有结构轻巧,携带使用方便等优点,它作为全社会最广泛使用的五金工具,目前已被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近年来,电动工具行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在国内电动工具市场,国产电动工具的销售数量已占到总销量的90%,而各种进口品牌产品则只占10%的市场份额。国外电动工具市场,我国制造比例不断扩大,中国已然成为国外电动工具生产基地,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尚普咨询机械行业分析师指出,我国电动工具行业保持快速发展态势亟须突破以下瓶颈制约:一、与国际市场上高水平相比、我国电动工具生产技术与管理水平较低,产品功能单一、要想在国际市场竞争中做大做强,亟须扩大中高端市场份额,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有待进一步提升;二、由于我国电动工具行业准入门槛低,在自主创新、产品研发、品牌培育等方面投入力度较小,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动工具产品在国际市场的认知度还远远不够,国际营销网络也尚未有效建立。自主创新能力和品牌意识须进一步加强;三、外贸出口正面临严峻形势,原材料价格上涨,使得电动工具生产成本持续上涨,产品的出口效益下滑。另外,人民币的不断升值,对电动工具外贸出口来说更是雪上加霜,我国电动工具行业要取得外贸出口新成绩,还有许多困难有待克服;四、近年来,我国电动工具出口大国的地位正日益受到来自发展中国家的挑战,国家技术与管理水平目前有很大程度的提高,劳动力和原材料成本较低,给我国电动工具行业带来了很大的竞争压力,国际竞争日趋激烈。

  尚普咨询发布的《2011年中国电动工具用电动机市场分析调研报告》显示,我国电动工具市场正日趋成熟,品牌意识和品牌效应将凸显。未来几年内,国产电动工具所占份额将会进一步提高,随着电动工具市场需求的不断升温,将推动我国相关企业中的生产经营向利好方向发展,行业前景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