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大闸蟹行情调查]百亩水塘赚百万 养殖毛利率超80%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866FD72FDF9D424bAFC2A150CE513DF8

大闸蟹行情调查

百亩水塘赚百万   养殖毛利率超80%

 

   据我们记者了解,今年,除了阳澄湖的大闸蟹,南方很多湖区也都在大力推广大闸蟹,像太湖蟹、洪泽湖蟹、固城湖蟹、射阳河蟹等等,那么养蟹究竟能给地方带来多大的经济利益呢?记者也在阳澄湖当地算了一笔养蟹的账。

 

   高雪明是阳澄湖上一位普通的蟹农,他在阳澄湖养蟹已经有近19年,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忙着给蟹喂食,离蟹上市剩不到二十天时间了,他说今年他的大闸蟹长势不错,他的脸上已经掩饰不住丰收的喜悦。

 

    阳澄湖蟹农 高雪明,像我们村上 基本上是99%养蟹的…… 阳澄湖对我们四边 对我们村上带来好处很多 像我们养蟹家家户户也可以 就是说经济条件都提上去了

 

    老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承包的20亩水塘,一年大闸蟹的销售额是二十几万,除去三四万元蟹苗费、人工费、饵料费和2000元湖面租赁费,基本能剩下20万元利润左右,这样算来,承包一百亩水塘养殖大闸蟹的利润就在百万元以上,而且养殖的毛利率达到80%以上。

 

    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 会长杨维龙,因蟹而致富 因蟹而发家的很多 我们粗略统计了一下 我们养殖户是2000个左右 每年都会产生十万富翁 百万富翁 这些年来甚至产生了亿万富翁都有 

 

    受益的不仅仅是大闸蟹养殖户,车开在阳澄湖唯亭镇周边湖滨路上,两岸风景除了蟹庄还是蟹庄,虽然每年吃蟹的时间只有两三个月,但是形成的效益不容忽视。

 

    蟹庄老板娘,蟹上市的时候 像我们 生意特别好 这边都可以坐满 然后坐不下外面也可以搭桌子坐什么的 像客人都是从上海 杭州 南京 一天下来营业额两三万左右

 

    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 会长杨维龙,农家乐很多 延边的沪宁高速公司 周六周日 都是塞满了车子 都是吃蟹大军 杭州来的 上海 南京 公路堵塞

 

    记者在阳澄湖采访时,正好遇上了专程从香港赶过来的蟹商,他在香港卖大闸蟹已经有近50年的时间了,大闸蟹的年销售额都在两三千万元以上,每年他都要到江苏产蟹区考察行情,订购大闸蟹。

 

    老三阳(香港)有限公司 董事长祈广楠,现在(香港一年)的销量差不多700多吨 800吨不到 那我老三样一年差不多200吨。螃蟹这个东西养活我们一家人 也帮到我的亲戚 帮到朋友 不错

 

    在阳澄湖记者看到,养蟹、吃蟹、卖蟹已经形成了一条产业链,为当地带来了巨大的收益。

 

    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 会长杨维龙,我们这个蟹虽然只有2000吨左右 我们的实际产值也只有3个亿左右 但是据我们地方政府的统计 带动了相关的 旅游 饭店 还有其他的各行各业的加工 宣传 等等这些相关的多少 将近150个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