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日报》称美国银行或售所持半数建行H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华尔街日报》8月29日消息,中东一家主权财富基金可能成为美国银行所持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H股半数股权的主要买家。

  建设银行H股29日早盘高开逾2%,终盘报收5.55港元,当日涨幅为4.9%。

  此前,《华尔街日报》8月26日报道称,美国银行计划将目前所持建设银行H股股权的至少一半出售给由美国、中国、马来西亚和中东等国主权财富基金和机构组成的团体。此消息发布后,美国银行股价当日上涨1.44%。分析人士认为,美国银行出售建设银行股权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达到巴塞尔新资本协议的资本金要求。尽管美国银行自称没有融资需求,但投资者普遍认同这家银行需要充实其资本金。美国“股神”巴菲特25日宣布,斥资50亿美元投资美国银行,该行股价当日一度大幅上扬近26%。

  8月22日,建行行长张建国在香港举行的建设银行业绩发布会上表示,美国银行与建设银行将长期保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美国银行持有的建设银行股权不会低于其总股本的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