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看周二走势:好事还须多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万隆:传闻央行回收资金 中小企业融资破题在望

  一,主线下的机会和风险

  8月26日以来,多家媒体传闻央行将三类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缴存基数,这将再次冻结超过8000亿的资金,相当于调准3次左右,对银行体系的资金造成较大的压力,虽然本信息至今央行都没有证实,但从预期的角度来看,从推演平台的格局分析来看,此举将与中小企业融资和控制高利贷蔓延的金融风险有关,在这套主线下,我们看好融资有望破题的中小企业,看空部分进行高利贷的公司。

  二,为什么我们看好中小企业的机会(机会)

  1,央行突然回收资金,呼应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本次传闻央行要回收银行资金超过8000亿元,从行为分析的角度看,我们认为主要原因在于国家要着手解决日益蔓延的全民高利贷问题,防范金融风险的爆发,这显然在呼应着即将召开的全国中小企业会议上关于融资难的问题,基本逻辑在于破除当前全民高利贷,给中小企业融资带来福音,同时一并接触高通胀的源头问题。

  2,过去5年前100大牛股总是从小变大的,当前的中小企业机会更大

  我们近期对2005年股改以来的所有个股进行了涨幅前100名的排名,发现了一个规律,大部分牛股都是从小市值成长起来的(大部分启动时候总市值均在100亿之下),从这个角度看,我们认为在当前市场震荡,经济形势复杂,而经济结构调整必然需要更多的中小企业崛起的背景下,关注中小企业将成为中长期胜出的保证。

  三,为什么我们看空部分放高利贷的上市公司(风险)

  今年以来随着国家紧缩政策的不断实施,市场流动性很紧张,但部分上市公司则开始不务正业的进行放高利贷行为,在国家不断收紧的背景下,根据历史统计数据来看,最后出事,资金有去无回的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要小心提防这些公司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