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根大通:中国通胀已经见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29日表示,目前中国国内的通货膨胀水平已经见顶,但受过去两年工资上涨及货币供应量迅速扩张的影响,潜在的通胀压力仍然存在。

  李晶认为,总体来看,A股市场本轮下跌,更多是受美国信用降级问题的影响,而非中国国内经济运行出现恶化引起的。她认为,目前股指下跌存在一定非理性因素的影响。就A股市场分析,由于中国持有大量外汇储备和美国国债,在美国债务问题与经济增长问题没有合理解决前,即使A股估值已经跌至历史性低位,QFII等外资机构目前采取大幅进场策略的可能性依然很低。

  李晶认为,较为有利的因素在于中国经济对出口的依赖有所降低,出口额已由2006年至2009年年均占GDP的34.2%,下降到2010年占GDP的25.4%。今年上半年,出口对经济增长的作用为负拉动。

  李晶表示,人民币对美元加速升值,前7个月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幅度达到2.70%,8月更有加速迹象。理论上,更大的汇率弹性和人民币加速升值将有助于化解国内通胀压力,完成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变。

  李晶对黄金价格的走势仍旧看好。目前中国的投资需求已经超过印度,排名全球第一。虽然国内黄金仅有约350吨/年的生产量,但民间消费已经达到约700吨/年,其中有投资资金寻找避险出路以及通胀压力增加、居民投资黄金的渠道增加等因素的影响。她认为,在未来几个月,包括上交所的黄金ETF等创新产品都将推出,预计年末黄金价格将达到2500美元/盎司。(朱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