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特里谢:欧央行或长时间暂停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特里谢在欧洲议会证词中没有维持长期以来对通胀的警告言论,暗示着欧央行可能会较长时间暂停加息。

  据道琼斯通讯社8月30日报道,欧央行(ECB)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暗示欧央行可能重新考虑长期以来对通胀的警告,意味着加息周期可能长时间暂停。

  在对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的证词中,特里谢认为欧元区重新进入衰退的风险不高,他预计该地区经济将继续温和增长。

  特里谢表示,虽然欧元区通胀未来数月可能维持在欧央行2%的目标值上方,但是欧央行预测小组正在对价格运行的中期风险进行研究,结果将在9月初发布。

  特里谢在讲话中避开了欧央行经常暗示的通胀担忧。欧元区年化通胀率为2.5%,超过欧央行的目标值,但是低于早些时候原油和大宗商品价格飙升时的水平。许多经济学家预测,欧元区通胀在2012年将回落至2%以下。

  特里谢还对欧央行购买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和爱尔兰债务的决定做出了解释。他表示,当市场失调时,就会出现问题。一旦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FSF)被赋予可以在二级市场购买主权债的权力之后,各国政府就有能力来应对这个问题。

  (陈绍国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