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东方A:资金持续买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紧缩之年无牛市。上周刚刚得以喘息的大盘权重股,昨天在“央行将扩大存准基数冻结9000亿”的消息打压下,遭受重挫;阴阳不定的K线,折磨着投资人的神经。在这样的市况下,是干脆退出市场,不再受煎熬呢,还是相信王亚伟的判断,去寻找个股的结构性机会呢?我们认为,后者也许是一个更为积极的投资态度,好在这个市场也的确为我们提供了这样的结构性机会,只是在熊市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仓位。

  从资金流向来看,京东方A和B股近期就似乎有走出底部的迹象。今年除权除息之后,8月9日京东方A股价被打至最低点2.04元,成为当时绝对股价最低的A股股票。但之后就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该股被拉升至8月15日的2.6元一线,上涨将近三成,京东方B的走势与京东方A几乎完全一样。恰在此间,京东方A持续有大量资金净流入。从7月29日算起,至昨日合计有5.27亿元的资金净流入该股,而仅昨天就有1.12亿元资金净流入,排名全市场第五名,其中超大宗资金有9221万元净流入,大户资金有1440万元净流入,股价逆势上涨3.32%。和近期许多股票一样,昨天资金大举介入的时段,仍是在14:00之后。

  京东方A前身是新中国成立初期就筹建的国营北京电子管厂,目前主营光电子与显示器件、无线通讯与移动信息设备等业务。公司的业绩一直欠佳,从2005年至2010年,除了2007年盈利6.9亿元外,其余均为亏损。今天,公司将披露中报,而之前公司预计1月-6月累计净利润亏损125000万元至135000万元,同比下降150%-131%。

  就在中报披露前夕,昨天《人民日报》刊登了“六年五亏京东方为何越亏越投”的署名文章。文中称,公司2003年9月投资103亿元,在北京自主建设5代线。2005年1月,所生产的17英寸液晶屏首次出货,结束了中国大陆的“无屏时代”。但自2005年5代线投产后,京东方就由赚钱变为亏损。而京东方不但没有知难而退,反而越亏越投,因为他们“坚信,就像彩色电视取代黑白电视那样,液晶屏取代彩管是不可逆转的历史必然”。前不久,由京东方自主建设的中国大陆首条TFT—LCD 8.5代线在北京建成投产。此举不仅结束了我国大尺寸液晶屏完全依赖进口的历史,也使京东方成为中国唯一能够生产从1.8英寸到55英寸全系列液晶屏的企业,有望坐上全球第六把交椅。这标志着自半导体技术革命半个世纪以来,在电子核心元器件领域首次出现影响全球格局的中国企业。

  文章刊载的媒体规格之高,对企业亏损的评价之正面,对上市公司来说是很少见的。而近期的交易龙虎榜也凸显了资金对该股的认可。8月12日,买入金额第一名的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为1.23亿元,接下来买二、买三、买四买入金额都超过1000万元,而卖出的营业部最多仅卖出2930.17万元。在资金和正面舆论的引导下,京东方A的股票走势是否会有所突破?大家不妨进一步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