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8月17日主力巨资大肆出逃四大板块(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5: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两市盘中触底回升,地产股上演绝地反弹,具有人民币升值概念的造纸、航空、纺织、银行板块领涨两市。但煤炭、钢铁、水泥、有色等板块拖累大盘,沪指继续上演2600点争夺战。午后两市延续震荡,地产板块涨幅回落,同时食品、农林牧渔板块走强,14:00过后,券商股继早盘的走强再发起一轮上攻,跃至涨幅榜前列,然而随着尾盘股指小幅跳水,板块涨势未能持续。

  截至收盘,沪指报2601.26点,跌6.91点,跌幅0.26%,成交额722亿;深证成指报11598.28点,跌67.13点,跌幅0.58%,成交额702亿,两市成交量持续萎缩。盘面上看,券商、造纸、航空、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钢铁、、水泥、有色等板块弱势领跌。

  金百临投资: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低迷的态势。一方面体现在成交量上,今日A股市场的成交量创近期地量水平。另一方面则体现在个股行情演变趋势中,目前市场既缺乏清晰的涨升主线,也缺乏持续大涨的强势个股,说明市场的赚钱效应并不突出。在此背景下,大盘的短线趋势的确不易过分乐观。但由于涉矿概念股、生物概念股等品种尚能够活跃,所以,短线大盘的调整空间也不至于过分悲观。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同时,适量关注一些量能持续放大的涉矿概念股,比如说中弘股份(000979)、天业股份(600807)等品种。

  中证投资:今日盘中从香港传来好消息,李克强副总理宣布允许境外人民币投资境内证券市场,这是人民币国际化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同时也将为A股市场注入了新的流动性,这无疑是刺激今日市场盘中有所转好的重要利好。但大盘从底部2437点反弹至今,涨幅也已有近200点,也有整固要求,近期市场或仍将维持震荡筑底过程。目前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今日盘中的利好消息也未能刺激市场大幅走高,但2600点附近区域有较强支撑,维持2590——2650点位之间的区域震荡应是多空双方短期内都可接受的。

  截止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38.7384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85.5415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124.2799亿元。具体情况如下:

  今日,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金融、保险业,房地产业,交通运输、仓储业,农、林、牧、渔业4个板块,分别净流入达67572.60万元、13179.84万元、12265.34万元和11932.79万元;代表个股为安信信托、金丰投资、中国中期、隆平高科。

  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采掘业,信息技术业,综合类4个板块,分别净流出达-245344.13万元、-101852.80万元、-28003.04万元和-21207.34万元;代表个股为京山轻机、金瑞矿业、汇源通信、*ST亚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