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郭思治:大市初呈喘定形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耀才证券市务总监 郭思治

  昨天大市终成功升越10天线并稳收其上,但由于成交疏落,故暂欠动力作进一步推进。前文已述,自9日低位18868点开始之反弹,技术上受制于17日之20504点,其后在沽压重现下又再急跌至17日之19047点,即是说,一日恒指仍未能成功升越20504点之前,任何反弹均只在反复带软中进行而已。另外,升市最重要的是成交金额,以昨天之成交金额仅530亿元计,动力明显不足,即是说,一日情况仍未见改善前,市势即使再进一步推上亦将受规限。

  今天是即月期指结算日,照近日市势看,淡友确已未有再行追击,可能已收够筹,故股份大多能作适量反弹(惟中人寿由于基本因素转弱,故股价续创年内新低),但由于成份股只是作少许反弹,故大气候仍未至;或者,较明朗之市势仍需在9月份才见到。而自本年2月份开始大市已连续7个月呈现先高而后低之形态,如将每月之跌幅加起计,累计跌幅共达13113点,实不算少矣(2月跌1535点,3月跌1811点,4月跌1000点,5月跌1405点,6月跌2198点,7月跌1224点,到8月更跌3940点),要打破上述之败局,似仍需视乎投资信心何时回复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