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恒指跌0.95%报19595点 铁路领跌航空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微博圈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8月11日消息,投资者们担心欧洲债务危机可能升级、全球经济放缓,周三美国股市再度重挫,道指收盘暴跌520点,跌幅4.62%。欧洲股市也大幅下滑,纽约黄金涨2.4%创历史新高,盘中突破1800美元,原油期货收盘上涨4.5%。亚太股市低开后展开积极反弹,日经225指数收跌0.63%,报8,981.94点。韩国综合股价指数涨0.62%,收于1,817.41点。澳交所普通股指数微涨0.8点,收于4208.2点。内地A股表现更加强劲,沪指涨1.27%,深指涨1.52%。

  港股早盘低开达2.35%,此后也展开积极反弹走势,跌幅一度收窄至0.3%附近,但上攻力度远不及A股,尾盘有所回落。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19595.14点,下跌188.53点,跌幅0.95%;国企指数报10502.73点,下跌77.68点,跌幅0.73%,大市成交779.84亿港元,成交量出现较大幅度萎缩。

  个股表现

  从盘面上看,蓝筹股普跌,腾讯控股因业绩增长低于预期,大跌逾5%,领跌蓝筹板块,中国铝业、恒隆地产、中信泰富、香港交易所等也跌幅居前,但港铁公司、思捷环球、信和置业等逆势上涨逾2%,领涨蓝筹板块,特别是建设银行,无惧美银可能减持的消息,逆势涨逾2%。

  H股中,中兴通讯因业绩下滑而大跌13%,此外因国务院下令高铁降速,新建设项目暂停审批,铁路板块集体大跌,中国南车跌近8%,水泥、钢铁股也跌幅居前。而航空、航运、公路板块则集体上涨,特别是航空股,受益于高铁事件,和A股形成联动,但涨幅不及A股。

  机构及专家观点

  富泰证券:港股自9日上午以来强势反弹,到10日下午稍微回落,后市大涨机会不大,仍然维持大市弱势震荡观点不变。但同时部分机会已经近在眼前,从前2天的盘面来看,个股日波幅在10%-15%的股票提供了短线的交易性机会,同时近一周来跌幅在20-30%的超跌优质股不少,可以关注。

  三甲金融:目前恒指上方面临19750—20100区间的宽幅压力区间,之前交易日恒指于该区间的整固较为失效。市场的下跌为全球性下跌,港市恒指之前于20800点位附近及20000点附近的整固都未在短日内呈现反转。目前恒指虽有反弹需求,但整体格局仍然偏弱,观望或轻仓短线仍为最优策略。

  耀才证券市务总监郭思治:去年5月27日低位18971点及本月9日之低位18868点似渐呈中期双底,当然,需待恒指能重越50天线后方可获确认,故目前较关键的是大市能否回稳于18868点而已。至于反弹,大市于本周二自18868点开始之反弹,初步受制于同日高位20158点,即是说,大市需成功升越20158点,方可进一步再往上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