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济南市民被太平人寿忽悠买保险 要求退款未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女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家住章丘的刘女士反映,她去当地一家银行存款,却被太平人寿保险公司的业务员忽悠买成了保险,对方一直不予退款。

  刘女士说,2010年,单位倒闭,发给她一次性补助7万元。10月13日,她带着7万元钱到了当地一家银行网点,准备存3年定期。“大厅里有个女的推荐我买理财产品,说它的利息更高。”考虑到这种产品更划算,她同意了。对方当场返还给了她350元,“掏出一摞单子让我签名,我也没看,就直接签上了名。”

  刘女士回到家后才发现手里拿着的是一个活期存折。后来,她在路上接到了对方一个回访电话,“路上听不清楚,光听见她说要回访,还有录音。我就问她我存的定期怎么变成了活期?她告诉我是转账。我又问3年能拿出来吧,她说能拿出来。”刘女士说。

  2011年5月,刘女士急需用钱,就去银行取款,结果被告知要到太平人寿公司去取。“我这才知道被他们忽悠着买了保险产品。”刘女士说,如果当初知道要买保险,她肯定不会购买。刘女士找到太平人寿章丘营业部,要求退款,但是一直未果。“他们说要向领导请示,一直拖着不给办,到现在都3个多月了。”

  刘女士说:“我只在保单上签了个名,其他内容都是业务员填的,身高和体重都错了。我有80公斤,上面写的是55公斤,还说我年收入5万元,太可笑了”。她认为,保险公司应该尽快退给她钱。

  29日上午,记者致电该公司章丘业务部经理袁先生。他说,刘女士有保单,而且公司也有回访电话录音,不可能在刘女士不知情的情况下让其买保险。目前,他已经将此事汇报给了上级部门,公司正在处理中,最终处理结果还没有出来。